亞塞拜然語翻譯先說一下小弟配景 115學 116碩 都念機械 多益:865 客歲十月中替換役退役後出國玩了一個月閣下 回來發現就業市場完全跟想像中紛歧樣 全部豬羊變色 一找就找了半年 因為看到比來滿多人面試的進程不順或是機運欠安 天成翻譯公司這段時間經常看板上的文章也收穫不少 想說可以或許分享一點點心得供大師參考 面試心得: 1.台積電 新竹 RDPC裝備工程師 去年七月中就接到了台積但HR打來的面試邀約 其時想說我何德何能能有機會進台GG喊標語 因為第一次面試就面GG 所以面試進程都滿重要的 回覆的也回答得不夠好 一面: 一起頭到七場由人資帶到電腦考試的處所作考試 測驗包括英文仿多益 性向考試 仿多益有聽力和浏覽各約30~40題 其時因為完全沒念 浏覽到後來有點寫不完 考完可立時知道分數 這分數仿佛也是參考用 我只考了6分 滿分10分 後來因為此次共面試了三個職缺 離別是RDPC內的分歧製程 RDPC是個掛在RD底下的一個實驗場合 除主要是裝備工程師以外 還要學一點製程 並且首要輪班軌制是日班跟小夜 不消輪大夜算是滿不錯的地方 面試內容首要就以閒聊的體例 讓面試官認識翻譯公司的肄業進程 社團經歷 課餘勾當等等 此中有些人會對論文內容有愛好 但也不會問得很具體 面試了三個小主管各花了一個小時擺佈 面完真的有些累 因為考考試也在同一天 中午到面試竣事時都快天黑了 不外也是滿不錯的經驗 二面: 其中一個小主管在面完後也直接跟我說會再約二面 然則台GG的流程真的等了很久 兩次面試距離了一個月 表情真得很忐忑 二面面試內容其實也和一面差不多 和主管聊聊求學經歷等等 後來天成翻譯公司可能主管感覺我太菜 所以也沒有成功拿到OFFER 一個月後感激函 OFFER:FAIL 2.佳能 五股 機構工程師 這家公司和日本佳能其實沒甚麼太大關係 是和碩底下的子公司 產品內容首要以相機鏡片為主 面試起首由人資或者花了30分鐘聊 接著會作專業考試 內容有軸孔配 三視圖 工程圖面等等 再來是大約10題的英文試題 有聽力和浏覽 難度不難 而在後來的主管面試中 可能首要會想領會翻譯公司所對未來作的計劃 主管在知道我的興趣為汽機車後 也保舉天成翻譯公司可以去華創了解看看 聊了滿久大約1.5小時 大約一個星期後由人資通知成果 OFFER:GET 3.華創 新店 機構工程師 華創也就是國內納智捷的研發單位 公司跟裕隆在近鄰 面試前會花大約兩小時作測驗 一小時仿多益 假如沒跨越門檻(5XX) 會直接叫你回家 另外一小時考車輛相關的常識 網路上找的到考古題 一面: 兩位主管面試 會絡續強調這個職位欠好作 工作壓力很大 但我也暗示說我對汽機車極度有熱情 所以也讓天成翻譯公司有了二面的機遇 二面: 由TEAM Leader面試 會問一些假定性的問題 包羅和此外部分定見相左時的處置等等 主管給人一種很精明精悍的感覺 也有強調工作中滿多工作要處理 壓力不小等等 我也在面試中認識了一些國內汽車產業的狀況等等 一個星期後告知面試了局 OFFER:GET 4.KLA科磊 新竹 CSE 客服工程師 這家公司是我面試的第一家裝備商 公司在竹北車站四周 一面: 和版上說的內容一樣 會由人資先面試和測驗中翻英 考試考題都在官網上 瀏覽事後並不難 會由三位分歧部分的主管同時面試 要準備10分鐘左右的英文presentation 內容不限 要作PPT敷陳 我是選擇作了本身的介紹 呈文完後會切回中文問問題 工作內容首要就是以協助客戶解決機台問題和例行調養等等 晚上和周末有可能要視環境ON CALL 面試約一個小時 約一周後接到二面通知 二面: 一入手下手和新加坡的主管又面了一次 職位是裝機工程師 應當是恰好有別的的缺 主管為新加坡人與日本人 所以這次是全英視訊面試 作完前次一樣的presentation後 會扣問你出差的意願 這個職缺大約90%會出國裝機 所以對於公司隨時要求出國的要求必須能接管 後來各面兩個台灣司理 都是全中文面試 第一個主管面試還算順利 也許30分鐘 但第二個完全就是天成翻譯公司被洗臉洗到尾 所有我的回答他都不滿足 當下真的有點無助 因為面試沒有如許的狀況過 後來面試完真得很懊喪 但我認為有時候真的主管緣很主要 碰著這樣的狀態也要硬著頭皮把他面完 約一周後收到感激函 OFFER:FAIL 5.緯創 汐止 機構工程師 此面試是由主管親身打德律風約請 再由人資轉正式流程 公司在汐科附近 職位首要是SERVER的機構工程師 面試和主管聊了大約45分鐘 此中因為論文有些細節沒有記得很清晰 所以主管問的對照詳細時沒回答好 約一周後收到感激函 OFFER:FAIL 6.ASML 林口 SIE裝機工程師 此職位首要是負責YieldStar的裝機義務 而林口也是YieldStar主要生產基地 面試由三位主管面試 都很年青這點讓我印象很深入 會先以全英的毛遂自薦與問答開始 後來會轉成中文面試 主要會想領會是不是可以或許合營經常的出差要求 此中有一個面試官會赓續得丟問題要你回覆 有點像快問快答... 連天成翻譯公司有無近視都要問QQ 天成翻譯公司感覺首要是想知道你的反應狀況 一周後自動扣問人資面試效果 OFFER:FAIL 以上面試都是在去年下半年的面試 其實我當初面台GG就有預期自己可能會登科 想不到在天成翻譯公司回台灣一下飛機收到感激函 本來無縫接軌的進展就破滅了 而以後的面試成果也不甚滿意 最先決定在年前必需找個工作作 從12月最先念多益到2月底考試 我也會建議若是有時候讀書 考個多益會對求職是有幫助的 以後面試都是年後才有邀約 7.康寧 台中 機構工程師(約聘) 此職缺是由我學長幫我內投的 面試內容首要為一小時的全英面試 除自我介紹外 也要用白版簡述論文內容 主管會由你的說明中再提出問題 而工作內容為義務性質的支援各部分所碰到的問題 可以或許學到和接觸到分歧面相的事情 OFFER:無聲卡 8.台灣應材 台中 客服工程師 此職位主要是以支援台中的客戶為主 面試為全中文面試 和面試的主管聊了良多裝備商在台灣的工作內容 他會認為常人把外商公司想的太誇姣 工作內容首要也就是高級黑手罷了 會擔心錄用後我做不久 但我也表示天成翻譯公司找工作的標的目的仍是以裝備商為主 工作內容需要輪Oncall 約一周後通知了局 OFFER:GET 9.ASML 新竹 SIE裝機工程師 這是天成翻譯公司第二次面試ASML SITE在新竹一棟辦公大樓的頂層3樓 在我和保镳換證時 他也跟我說這家公司福利很好 有機遇可以測驗考試看看 一面: 中英翻譯考試 內容在官網中有 用英文寫下各兩個優缺點 書面考試大要30分鐘後 會由主管進行全英面試 會扣問輪班意願 和無塵室環境是否能接管 工作內容首要負責TWINSCAN裝機工作 今年會以台中台GG為主 之後可能會和台GG一起西進大陸 面試進程還算順遂 二面: 一面面完即速扣問天成翻譯公司能否隔天二面 面試內容以全英和荷蘭主管面試 首要也是扣問對公司的產品了解與選擇此工作的緣由 面試大約30分鐘 面完後台灣主管馬上奉告我錄取了 真的是滿打動可以或許立地知道效果 也很光榮自己成功登科 OFFER:GET 10 和泰汽車 台北 PM 這公司大家應當都知道誇大的年終獎金 所以也是搶破頭想要有機遇面試 天成翻譯公司經由過程一面後就把後面的面試推掉了 所以只有一面的心得 但應當是有三次面試的 面試內容和版上說的一樣 一面就是三小時的考試 包孕英文 圖像邏輯 數理 英文為仿多益加上中英翻譯 問題難度中等 圖像考試不難 但是許多題需要畫卡 作到後來都有些恍神了 數理就是簡單的運算 可用計較機 但標題問題也不少 面試後兩天約二面時候 其實面試這半年以來 因為年前的面試都不甚滿意 在此中也經常懷疑自己的能力 對於蕪穢很久也很懊喪 和我所想像的有一段差距 比來看板上的文章也有和我之前一樣的問題或設法主意 豈論是面試不順遂 或是對於機械系的不看好等等 我會建議大家在找工作的時候中作一些事情像是念英文 也不要思疑自己或是安于現狀 因為好的工作必然有機會 只是時候問題罷了 也很感激怙恃沒有給我太大壓力能夠讓我漸漸選擇工作 最後祝願大師都能應徵上幻想的工作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459624845.A.448.html有關各國語文翻譯公證的問題歡迎諮詢天成翻譯公司02-7726093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翻譯社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chelr35gwe 的頭像
    rachelr35gwe

    rachelr35gwe@outlook.com

    rachelr35g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